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学院社会工作系2022年考研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作者:刘琰来源:社工系 发布时间:2022-04-24

4月23日晚六点,由青鸟社会工作协会承办的2022年社会工作系考研经验交流会在我院模拟法庭举行。本次活动由18级考取研究生的同学为社工系19级的同学和部分其他年级的社工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和答疑。社会工作系王卫国老师、王琪老师、刘琰老师、张行老师、卢新亮老师受邀参加此次交流活动。

76DDF

2018级社工系同学在今年的考研中,继续以较强的综合实力再创佳绩,多名同学考取名校,整体考研率突出。随着新的考研备考季的到来,很多同学面对前方未知的考研之路有着许多的疑惑,青鸟社会工作协会为了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特组织此次交流会。

9AB85

1CB2C

在此次交流活动中,首先由保研至华东师范大学的陈姝帆学姐进行分享。她就保研前期准备、夏令营参加经历、面试技巧等多个方面为即将保研的同学指点迷津。接下来孟瑶瑶、宋宇凝、孙雪聪、陈奕君、杨小雅、孙雨珂、张越玥玥、曲玥、梁欣茹、赵荣双、张皓月、马士成分别讲述了自己的考研之路,就考研期间的专业复习、时间安排、考研信心的树立以及缓解焦虑等多方面做了系统而详细的讲解。并向大家推荐可靠的学习资源,分析了复习资料的优劣,并叮嘱大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在场同学认真听取学长学姐的建议与经验,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1B5AB

1B19B

参会的老师们对交流会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对计划考研的同学进行鼓励和指导,并对已经考取研究生的18级同学们送去祝福。

EC0C

1AFEA

近几年社会工作系在考研方面持续保持高昂的势头,考研经验交流会经过几年的发展,已成为社会工作系每年的传统活动,近几年的交流会均由青鸟社会工作协会承办,不仅在具体考研细节上进行分享和传承,也为准备参加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心理的支持和鼓励。同时这也是社会工作系专业价值理念的缩影,社会工作专业精神中的助人精神在其中展现的淋漓尽致,每一位考研成功的同学都会将助人的精神发扬下去,影响着每一届的社工学子。

(撰稿:刘琰、孙源泉;审核:王卫国)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