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学院举办“庆建团百年,诵青春之声”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李怡然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3

为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回顾历史,坚定信念,展现新时代青年学子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5月2日,法学院于弘毅楼A201举办“庆建团百年,诵青春之声”主题演讲比赛。学院团委老师担任评委,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

本次比赛共有九位选手进入决赛环节。选手们围绕主题,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百年历史,联系个人实际,声情并茂地讲好青年故事,以演讲形式响应“党旗所指,团旗所向”的号召。比赛现场精彩纷呈,选手们富有感染力的呈现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掀起了比赛的阵阵高潮。

比赛结束后,学院团委老师、学生会指导教师李怡然进行点评。她首先对选手们表示祝贺,肯定了他们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并就选手们的演讲内容、成文结构、表现风格等方面进行点评,她号召青年学生勇于担当时代使命,用奋斗书写最美青春,并勉励学院全体学生发挥演讲专长,争取到更大的舞台展现自我,为学院、学校争光。最终,法学203班孙志拔得头筹,获得比赛一等奖。

本次演讲比赛由法学院团委主办,旨在引领青年学生重温共青团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使命担当。利用五四青年节和建团百年的时间节点,将思政教育融入第二课堂活动中,在发挥隐性教育作用的同时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


(撰写:李怡然;审核:李卉)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