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王宇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1

2022年5月10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法学院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全体师生观看了大会直播。

成团百年,勇当先锋。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通过观看此次大会,广大团员青年重温了中国共青团建团百年的光辉历程,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中明确了前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有志青年,定将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以青春之名义,扛起时代大旗。

法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付继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重视关怀。100年来,共青团始终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成为引领中国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推动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向前的中坚力量。

站在党的青年运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自身学习成长的强大动力,一方面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另一方面,从党史、团史、校史中汲取奋斗的力量,牢记紧跟党走的初心,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属于科大青年的好成绩。

法学院辅导员李怡然: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饱含着对广大青年的深情关怀和殷切希望,令人备受鼓舞。回顾共青团的百年发展历程,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信念,勇挑重担,为革命胜利、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贡献了青春力量,建立了重要功勋。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新时代青年接过实现民族复兴的接力棒,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锤炼品格,苦练本领,攻坚克难,无私奉献,立志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作为一名基层团干,同样是青年中的一员,我将担当起为党育人的职责和使命,心系青年学生,做青年学生成长路上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

法学193班杨雪: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塑造了共青团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塑造了共青团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塑造了共青团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

李大钊曾说:“青年者,国家之魂。”我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刻苦学习,艰苦奋斗,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不负党的殷切期待,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法学192班庄新元:在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后,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壮丽篇章。

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要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学好专业文化知识,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铸就我们青年的奋斗人生,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我们新时代青年将肩负历史使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一百年后的今天,我辈青年既生逢其时又重任在肩,我们将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

法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赵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共青团的百年历史,是一代又一代热血青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国家富强接续奋斗的壮丽画卷,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伟大诗篇。历史昭示我们,只有把个人理想与追求融入祖国与人民需要之中,才能让青春绽放出耀眼的光芒。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立身于世界百年之未有的大变局中,新时代中国青年当持续发扬五四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坚毅品格,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注入强大的青春力量。当每一份青春的力量都向着民族复兴的梦想汇流,我们必能让更多“不可能”变成“可能”。这个伟大的时代,属于英姿勃发的中国青年,属于不懈奋斗的青春中国!

新时代,新征程,更需要新青年的青春力量。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与期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撰写:王宇等;审核:李卉)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