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学院举办社会工作实务专家论坛

作者:刘琰、张润来源:社工系 发布时间:2022-06-18

6月16日,法学院在模拟法庭举办社会工作实务专家论坛——“本土化的社会工作专业实践与个人成长”。论坛邀请了“青岛拔尖人才”、“山东省优秀社会工作者”、青岛市崂山区社会工作协会秘书长鹿志洁作为本次论坛的主讲嘉宾。社会工作系部分教师以及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论坛。

鹿老师从自己的社会工作从业成长历程谈起,围绕自己做社工的初衷以及专业成长过程中承担过的重点服务项目跟大家分享在社工实务服务中的心路历程以及专业项目开展中的体会、困难以及应对方法,让人不仅感受到了鹿老师在社工实务领域的成长,也真实领略到了青岛社会工作实务的发展。分享后的互动环节,部分同学从项目服务中的政府、机构和服务对象的关系以及个人工作和生活的协调等方面向鹿老师提问,鹿老师也用心做出了解答。

讲座氛围温暖、真诚,传达了社工的实务理念,给人积极的力量与启示。

(撰稿:刘琰、张润 审核:陈为智)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