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法学院党总支开展红色学习实践活动

作者:付继航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15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发党员的干事创业热情,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6月14日,法学院组织党员和教职工赴青岛市红景新区马克思主义学习实践基地、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开展红色学习实践活动。

在乘车途中,法学院法律系党支部书记张亮为全体教职工开展了关于“中国古代廉政制度”的主题讲座,以史为鉴话廉洁,在座的各位党员深受启发。

在红景新区马克思主义学习实践基地,大家一同对马克思主义真理馆、学习馆进行参观。通过讲解员对馆中详实丰富的图片、文献及实物资料的介绍,回顾了马克思主义诞生、发展的光辉历程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创新实践。在教学基地学习馆,通过音视频演示、场景体验、红色经典著作检索、声光电虚拟现实展示等形式,沉浸式体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辉煌成就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成果。

参观完毕后,为了凝聚学院教职工力量,提升团队协作意识,在工会主席宋敏的精心组织下,开展了趣味团建活动,整个活动生动活泼,紧张刺激。学院教职工纷纷表示“平时大家都在忙于教学工作,除了工作上的联系,日常交流比较少,大家今天分组团队作战,一起并肩作战,深刻体会到了大家庭的感觉,进一步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

下午,党总支一行来到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进行参观,在讲解人员的引领下,教师们一同回顾了这座百年建筑经历的风雨岁月。一件件古老的物件讲述着一个个传奇的故事,通过了解博物馆的历史变迁,真实“触摸”这座凝聚和见证青岛发展的博物馆,感受时代的发展与变化。通过参观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学院老师纷纷被博物馆的魅力所吸引,赞叹博物馆的历史文化,对青岛的历史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博物馆百年的变迁史,也见证了党的百年发展,党员教师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学党史、铸初心”,更好地投身教育事业,潜心教书育人,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通过学习实践活动,学院教职工感悟了马克思主义真理和实践力量,了解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重大成果,增进了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同和理解。激发学院教职工爱岗敬业、力争先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一定要加满油、鼓足劲、迈开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写:付继航;审核:李卉)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