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圣平教授做客青岛科技大学法学名家论坛

作者:廖英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30

525日,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举办法学名家论坛,邀请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杰出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高圣平教授受邀为广大师生做《民法典动产担保交易制度的发展和展望》的讲座。讲座由法学院院长王金堂教授主持,仲崇玉教授、曲天明副教授、綦磊副教授与谈。


高圣平从中国动产担保交易法的国际评价引入,详细讲述了民法典中动产担保交易规则的统一,重点讲解了担保登记对抗效力、优先顺位规则和违约救济规则,对动产担保制度在实践中的挑战予以了回应。

在互动环节,王金堂、仲崇玉、曲天明副、綦磊副针对高圣平的讲座内容提出了问题,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心得。同学们认真聆听了讲座,积极踊跃的提出自己的问题和困惑,高圣平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论坛,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启发了同学们的思考

  (撰稿:廖英  审核:綦磊)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