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开展2022届“不忘青春梦,扬帆再启航”毕业季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付继航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23

温情暖心毕业季,青春扬帆再启航。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倡导毕业生爱党爱国、爱校荣校,勇担时代重担。6月以来,法学院把毕业季作为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关键节点,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有温度的毕业教育活动,用心上好大学生最后一堂“思政课”,为即将毕业的法学院学子注入坚定的前行动力。

【心怀感恩,共话成长】为上好2022届毕业生“最后一堂思政课”,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6月17日下午,法学院在弘毅楼c区307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毕业生代表们分享了校园生活的难忘回忆,交流了在校期间的学习成果、收获感悟,谈到了对未来工作、生活的期待,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谢以及对母校的眷恋之情,并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学院领导老师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结合自身的求学、求职、初入职场等经历和感受,为学生梳理思路、加油打气,并希望同学们在工作中长才干、练本领,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时代新人。

【饮水思源,情系母校】学院领导班子、毕业生辅导员来到学生宿舍走访慰问毕业生同学,询问毕业手续办理情况,嘱托离校期间防疫事宜,并为毕业生带来了学院特别制作的毕业季可乐,瓶身书写“落实其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饮水思源前程似锦”等字样,以“饮水思源”之寓意厚植科大情怀。学院叮嘱2022届毕业生这批“新校友”常念母校发展,常回母校看看。此外,学院还定制了法学院“心存热爱,永葆初心”专属书签,书签虽小,但意义厚重,让毕业生们带着那份珍藏的幸福、勇气和拼搏,在新时代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养成读书习惯,贡献青春力量。

【不忘初心,逐梦前行】为给毕业生留下珍贵的校园回忆,树立爱校荣校的校园情怀,守护学子来之不易念念不忘的青春,法学院再次开启专属于毕业生的“时光博物馆”。毕业博物馆内的物品,可能是照片、球衣、志愿者工作证,或是奖杯、新生地图,每个物品都饱含了深刻的回忆。同时,学院将办公楼打造成时光长廊,从2018年9月大一入校为起点,一直延伸到2022年6月大四毕业为终点,以楼梯贴的形式为2022届毕业生送上他们的成长日记。

【绿茵竞技,情谊长系】6月19日下午,法学院2022届毕业生足球友谊赛在崂山校区足球场拉开帷幕。毕业生代表队和在校生代表双方球员到达足球场进行赛前热身。随着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毕业生代表队凭借丰富经验率先发起进攻,双方队员精力充沛、配合默契,传球、拦截、攻守等一系列动作潇洒规范、扣人心弦,一个个精彩的进球更是赢得场下同学的阵阵掌声,赛场氛围紧张而又热烈。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毕业生代表队以4:2的比分获胜。

本次活动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为即将离校的毕业生留下了一份珍贵的校园回忆。毕业生们纷纷表示把足球场上永不言弃,拼搏向上的精神带到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去,为母校争光。

此次毕业季系列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了法学院对毕业生的人文关怀和美好祝愿,营造了温馨和谐的毕业氛围,极大激发了毕业生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和迎接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斗志。

(撰写:付继航;审核:李卉)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