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学院组织开展“新时代爱国强军谱新篇,强国复兴有我”全民国防教育日系列活动

作者:王梦珂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7

为进一步提高全院学生全民国防意识,增强国防观念,法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国防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学生进一步强化国家安全意识、国防意识和忧患意识,增强依法履行国防义务的责任感。

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法学院充分结合“强国复兴有我”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学生观看全国首档全民国防教育日特别节目《国防公开课》,普及学习《国防法》《国防教育法》《反分裂国家法》等国防法律法规,积极参与“学习强国”APP中“全民国防教育日相关知识”专项答题,不断提高学生综合国防素质,筑牢学生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

上好新生军事理论课 法学院2022级全体本科生,自第四教学周开始,通过线下军事理论课,认真学习国防知识,不断增强国家安全知识、国防意识、树立牢固的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和忧患危机意识,掌握卫国本领。

开展退伍老兵红色宣讲会 法学院退伍学生通过开展宣讲报告、故事汇等主题实践活动,讲述参军入伍的实践体会,并现身说法,进行了叠军被的现场教学与指导,以其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内务整理不仅能培养同学们一丝不苟的态度和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同时也能训练同学们注重细节、严谨认真的办事态度和养成更加自律的生活作风,以其抒发对火热军营和青春热血的理解感悟;大力弘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营造崇尚英雄、缅怀先烈、尊崇军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

组织“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 为着力激发广大大学生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政治热情,后期法学院将认真组织“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歌颂党歌颂祖国,充分展示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撰稿:王梦珂;审稿:李卉)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