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学院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开讲law

作者:付继航、王宇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28

疫情突如其来,为深入细致传达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上好这堂直抵内心、传递正能量、昂扬精气神的“大思政课”。9月27日下午,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卉借助学院第一期“开讲LAW”平台,以《疫情“大考”前的你我》为题,在弘毅楼A201为学生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疫情防控思政课,坚定战“疫”信心、凝聚战“疫”力量。学院学工办全体辅导员、青年学生代表一同参加。

李卉重点分析了当前青岛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分析了目前时有病例出现的情况,解读了全员核酸和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政策的必要性和科学性,指出全员核酸和动态清零是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执政思想的重要体现,是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必然要求,是立足我国国情做出的科学研判,充分体现了我们国家的制度优势。她将几起违反防疫规定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案例带进课堂,介绍了目前学校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学校学院所做的各项细致工作,引导同学们充分理解学校疫情防控从严从紧的必要性,当好防疫“宣传员”,做到不动摇,不躺平;不抱怨,不敷衍;不懈怠,不侥幸;不添堵,勤疏导;不信谣,善辨别,并发出了“整体防疫,人人有责”的倡议。

开讲过程中穿插互动问答,开讲结束后交流体会感想,在场师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汲取防疫知识,凝聚防疫合力,共同答好疫情防控这场“大考”考卷。

本次“开讲law”进一步拉近了学院领导与学生的距离,有效推进了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的落实。未来,学院持续推进“开讲law”品牌活动建设,强化“大思政课”建设,并以此为平台畅通沟通渠道,征集师生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建议,不断增强师生“以院为家”的主人翁意识,提高师生在校学习工作生活满意度,为学院今后发展及相关工作落实发挥助推器作用。

(撰写:付继航、王宇;审核:李卉)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