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学党史思廉洁,明师德正师风”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作者:lh来源:dzz 发布时间:2021-05-18

各党支部、各系及各位老师:

根据学校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抓好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和《关于组织开展第十届“廉政文化建设月”活动的通知》,现面向全院教师组织开展“学党史思廉洁,明师德正师风”专题教育活动,现就进一步开展好本次专题教育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党史思廉洁,明师德正师风”

二、活动时间

党史学习教育和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内容贯穿2021年全年;

廉政文化活动主要集中在5月份廉政文化建设月活动期间。

三、活动要求

(一)突出重点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学习《“四史”学习教育资料汇编》;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

学习《新时代师德规范》和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

学习《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等相关反面教材;

学习2021年5月份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中的学习内容和《清廉之鉴》等学习材料。

(二)丰富形式

个人自学和学院或支部的集体学习相结合,线上和线下学习相结合,充分利用教育部门户网站、“中国教育发布”APP、“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学原文、看视频、“75后”等中青年教师、新进教师、海外留学归国教师开展专题座谈研讨等多种形式的学习,以增强学习吸引力,确保学习取得实效,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三)深入开展

1.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大讨论,认真进行“违反职业道德行为、违法违纪行为、思想觉悟不高行为”自查,深入查找学院及个人在以上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责任,并于5月30日前以支部为单位提交查摆问题清单与整改措施(见附件:师德师风突出问题自查自纠清单),整改落实将贯穿专题活动全过程。

2.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工作监管,对于发生严重师德失范事件的个人进行公开通报并严肃追责问责。

(四)夯实成效

1.注重工作结合。本次专题教育活动要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系统组织、分类指导,与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有机结合、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深度融合,立足教书育人一线践行弘扬高尚师德,为学生讲“四史”、与学生一起学“四史”、把“四史”内容作为课程思政的重要素材有机融入课堂教学。

2.及时宣传总结。要广泛宣传和及时报道专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和实效,充分展现新时代人民教师风貌,营造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建功立业谱写新篇的热烈氛围;6月28日前以支部为单位报送开展情况和成效(含整改进度情况);10月28日前,报送整个专题教育活动总结,包括总体情况、开展形式、组织班次、学时要求、工作成效、特色案例、长效机制等。

                                                                                                法学院党总支

                                                                                                2021年5月18日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