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法学院协办“2019(第三届)中国农村养老高峰论坛”

作者:社工系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8

12月14-15日,由河北省荷花公益基金会举办,南方都市报社承办,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老年生活报协办,以“健康乡村·共护晚年”为主题的“2019(第三届)中国农村养老高峰论坛”在青岛举行。来自民政部、中民社会救助研究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青岛科技大学、河北省荷花公益基金会等高校和实务界的领导、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嘉宾们齐聚岛城,围绕农村老年人健康养老问题展开探讨。

大会首先由河北省荷花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师进辉与青岛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原主任李雪华开幕致辞。

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原司长、中民社会救助院院长王治坤作了破解农村养老难题需多策并举的主旨发言,认为应该提高农村养老机构覆盖率,政府加大对养老资金的投入。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杜鹏教授介绍了我国农村医养结合现状与发展方向,认为医养结合是未来老龄事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同时要发挥低龄老人和留守妇女的人力资源作用。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陆杰华教授指出新时代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面临的突出问题、主要矛盾和战略路径。民政部培训中心民政政策理论研究所所长成海军教授介绍了当前我国养老服务的有关政策。

法学院院长助理陈为智副教授参加了由中国老龄协会一级巡视员曹健主持的“老龄化视野下的农村健康养老”圆桌论坛,提出智慧养老在农村健康养老中的作用等观点。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副秘书长赵继鹏,河海大学老年保障研究所所长、教授李静,西南交通大学国际老龄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教授杨一帆,老龄社会30人论坛、盘古智库老龄社会研究中心副主任李佳出席也参加了圆桌论坛。

本次大会多方参与,对全社会关注农村健康养老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近些年,我院社会工作系也在健康养老与文化养老领域积累了一批成果。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