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院赵玉增教授在《社会科学战线》发表论文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09

近日,我院赵玉增教授在《社会科学战线》2019年第4期发表“当代新法家研究及其主要价值”一文。文章认为当代新法家研究从时间跨度上主要指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学界对先秦法家、清末民初近代新法家的研究,内容涵盖当下的全面依法治国思想理论与实践研究;当代新法家研究的兴起有其历史和现实必然性;研究成果主要概括为“法家三期论”和“国家主义法治观”;当代新法家研究可以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提供历史渊源,提升中华传统法治文化自信,更重要的是经由反思性批判,可为法治中国建设提供镜鉴,特别是历代法家思想经由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能为当下全面依法治国提供智识支撑。

《社会科学战线》由吉林省社会科学院主办,是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第二届国家期刊奖百种重点期刊、CSSCI来源期刊(前30%)、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教育部学科评估A类期刊(社会学)。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