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法学院举办第五期“教师学术沙龙”

作者:綦磊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13



5月2日下午,法学院举办了第五期“教师学术沙龙”,由黄明明博士介绍其参加“我国海洋维权执法领域法律法规体系建设学术研讨会”的情况。

“我国海洋维权执法领域法律法规体系建设学术研讨会”主要包括五大部分:第一,“海洋维权执法的国际形势与立法环境”;第二,“关于海洋维权执法的国际法与外国法”;第三,“相关历史经验与台湾实践”;第四,“海洋维权执法法律法规体系构建”;第五,“专门问题的报告”。

黄明明博士认为:海洋维权执法是一个理论与实践并重的领域。因此,学者应与渔政、海洋环保等有关实务部门建立交流平台,掌握第一手资料,有针对性的开展研究。

在现场提问与自由讨论环节,王金堂教授等教师针对黄明明博士的发言进行了提问与交流。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