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讯:社工学子在第二届全国社会工作研究生论坛获佳绩

作者:杨伟迪 金英爱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4

2020年12月28日,由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主办、华东理工大学承办的“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2020年年会第二届研究生论坛”,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隆重召开。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会长向德平教授、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徐选国副教授、集美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姚进钟副教授、甘肃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任文启教授等专家学者出席论坛。

由法学院社会工作系金英爱、陈为智副教授分别指导的2017级本科生杨伟迪和2020级MSW硕士生陈金羽两名同学分别取得了一等奖、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在第四单元,杨伟迪同学以《基于在韩华人心理安全感重建的国际社区抗疫服务氛围干预路径行动研究》为主题进行大会发言,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冯元专家对该论文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就论文中总结的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国际(韩国大邱)社区抗疫社会工作志愿行动在参与新冠疫情防控中的服务成效与社会影响,以及所表现出的学术回应能力给与了高度评价。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社会工作参与社会治理的理论建构与行动自觉”,围绕“社会工作理论的本土探索”“社会工作介入精准扶贫的理论建构与经验成效”“公共卫生社会工作、社会工作参与疫情防控的实践反思”等主题展开。据悉,本届论坛仅在会议通知发布后的五天时间里,共收到412篇稿件,其中投稿者中包括博士研究生9人、硕士研究生377人、本科生26人。经过评选,从中评出110篇优秀论文,最后有24篇论文获奖者进行了大会发言。

撰稿人:杨伟迪 金英爱

审核人:陈为智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