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学院第九期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举行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4

2021年6月20日下午两点,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硕士生导师金英爱副教授的讲座“一次单元社工/心理咨询实务”在崂山校区弘毅楼C307室举行。本次讲座是2021年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的第九期,学院社会工作研究生参与。

主讲阶段,金英爱老师从如何做好一次咨询引入,向同学们讲解了一次单元的社工/心理咨询模式,从咨询程序、咨询关系、咨询的焦点任务、问题导向、生命意义等方面展开论述,详细具体地让同学们了解了如何做好一次单元的社工/心理咨询的流程与技巧。

接着,金英爱老师现场进行了社工/心理咨询的实务模拟,采用社工心理咨询的技巧,现场与同学模拟进行社工心理咨询,让同学们直接客观地观摩体验了一次单元社工/心理咨询。

交流阶段,现场师生热情互动,气氛活跃。每位同学发表了对于一次单元的社工/心理咨询内容流程模式的了解与看法,进一步培养了同学们学术研究的思维和社工服务的实务经验与技术。最后,本次论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