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第六届“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作者:李怡然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宪法宣传教育。近日,由学校党委宣传部、法治办公室主办,法学院承办的第六届“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于弘毅楼A201模拟法庭落下帷幕。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鲲鹏、学生处副处长李华、法治办公室李娜,法学院法律系主任綦磊、法律系教师田源受邀担任比赛评委。

来自各学院选拔推荐的十七位参赛选手,围绕“宪法”这一主题,讲述宪法与国家、社会、个人之间的密切关系,结合时下热点话题、典型案例,积极传递法治的力量和温度。演讲过程中,选手们情感饱满,语调铿锵,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自信从容的青春风采。

演讲结束后,田源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并就“宪法”的深刻内涵、“学宪法,讲宪法”的重要意义进行深入剖析,引导学生自觉营造学宪法、讲宪法的法治文化氛围。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法学院的李俊睿夺得比赛一等奖,将代表学校参加山东省“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

本次比赛作为学校“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普及了宪法知识,增强了在校大学生的宪法意识,使宪法真正走进校园,融入生活。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