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学院举办“提高网络文明素养 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主题报告会

作者:王宇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16

10月15日晚,法学院于模拟法庭举办“提高网络文明素养 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主题报告会。2021级新生辅导员王宇为主讲,全体新生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王宇就网络文明和网络安全两个方面进行了分享。

王宇表示,在万物互联的今天,网络上的不文明现象很容易转化为网络暴力,对人的心理和身体造成不良影响。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同学们要时刻注意自身言行,提高网络文明素养,争做合格网民。

正值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王宇还为新生宣讲了网络安全知识。通过真实的案例,新生们详细了解了电信、网络刷单等常见诈骗手段的具体特征,以及数据泄露、勒索病毒等危害网络安全现象的正确应对方式。

此次报告会加深了同学们对网络文明重要性的认识,掌握了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对保护学生心理、人身、信息、财产安全起到了重要作用,为共建安全校园贡献了力量。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