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开展2022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作者:王宇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08

开学伊始,为推进新学期各项工作能够平稳、有序地开展,进一步巩固和加强爱国主义、生命健康等教育效果,3月3日-3月6日,法学院开展了2022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3月3日,法学院在弘毅楼模拟法庭进行了“开学第一课”线下授课。课上,学院辅导员通过讲述党史经典故事、观看主题宣传片等形式,结合冬奥会等热点,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热爱伟大祖国,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同时,号召各团支部用好团日活动等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生活,引导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以疫情防控为切入,加强生命安全教育

战“疫”进行时,学院以《青岛科技大学 2022 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专班疫情防控资料汇编》等文件精神为指导,进一步科普疫情防控知识,明确请销假制度、青科学工每日健康上报等规定,引导学生对疫情不轻视、不放松,严格按要求做好防护,提高防范意识和能力,筑牢生命安全底线。

此外,学院还结合各年级不同特点,分年级设计教育内容。2021级着重加强创新精神的培养,通过介绍“互联网+”、“挑战杯”等A类赛事的比赛内容,分享优秀案例,引导学生学好专业知识,积极通过科创竞赛提高专业知识应用能力。通过线上举办“2022年青科大法学专业研究生复试专题讲座”等活动,帮助毕业生准备好考研复试,并通过微信群等渠道随时分享就业信息,引导毕业生先就业,再择业。其他年级也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了教育活动。

以“开学第一课”为契机,法学院将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安全教育等,引导学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昂扬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撰写:王宇;审核:李卉)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