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召开抗击疫情线上教学问题与经验交流座谈会

作者:白梅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06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通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教学管理的若干意见》精神,加强线上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2022年4月5日下午,法学院组织召开抗击疫情线上教学问题与经验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陈为智主持,法学院全体教师和学校督导员代表参会。

法学院院长王金堂首先介绍了本次线上教学问题与经验交流的必要性,通过积极探讨各种线上教学平台的应用,促进线上教学规范性,提升线上教学能力,提高学生线上学习成效。

社会工作系教师李亚妮、刘琰、杭帆,法律系教师辛帅、周丽,学科组督导员教师宋敏、曲天明以及学工办老师付继航分别围绕线上教学平台应用、教学规范、教学资源、学生考勤、课堂管理、教学互动、教学质量、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问题剖析和经验分享。

线上教学以来,全院师生积极克服各种困难,任课教师准备充分、教学严谨,绝大部分同学自觉主动学习,保持了良好、稳定的教学秩序。当然也有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例如线上教学如何实现有效互动、信息化教学手段在线上教学活动中的局限以及学生在线上学习过程中的有效监督等。在巩固目前良好教学效果的基础上,全院师生共同努力将上述问题对线上教学整体效果的影响降到最低。

最后,王金堂对本次线上交流会进行总结,全体教师要以积极心态面对线上教学的各种挑战,灵活利用各种线上平台、信息化教学方式等提高线上教学效果,保障教学质量。老师们相互分享线上教学的灵活方式和优秀案例,不断提高线上教学能力和学生学习效果,推进教学质量的持续提升。

此次线上教学问题与经验交流活动针对性强,教师们参与积极,得到了学校督导员和学院全体教师的高度认可,必将对法学院创新线上教学方式、提升教学质量产生非常积极的效果。

(撰稿:白梅;审核:陈为智)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