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之宿舍内务整理篇

作者:王梦珂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2

为加强宿舍内务整理,营造更加整洁、文明的宿舍环境,展现法学院全体2022级新同学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9月11日,法学院在弘毅楼A201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之宿舍内务整理篇。

会议伊始,2022级新生辅导员王梦珂老师向全体新生讲解了宿舍内务整理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宿舍是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更是学校进行德育教育实践的重要阵地。此外,王梦珂向全体同学传达了学校《关于关于开展学生宿舍(公寓)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的方案》通知要求,并详细解读《青岛科技大学学生宿舍(公寓)环境卫生标准》。她勉励同学们要重视宿舍内务的整理,保持良好的宿舍卫生,主动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积极营造整洁、和谐、文明、奋进的宿舍环境。

随后,法学院退伍学生周浩进行了叠军被的现场教学与指导,他耐心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叠军被的虚部掏平、压平、两次对折等步骤。周浩同学现身说法,以其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内务整理不仅能培养同学们一丝不苟的态度和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同时也能训练同学们注重细节、严谨认真的办事态度和养成更加自律的生活作风。通过现场教学与指导,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内务整洁的标准和技巧,并表示要努力提升宿舍内务水平,营造整洁、卫生、文明、和谐的宿舍环境。

据悉,此次宿舍内务整理教育活动是法学院深入推进学生宿舍环境卫生整治的重要举措,将劳动教育与学生的个人生活、校园生活有机结合起来,让学生懂得宿舍内务整理的意义和价值,提高学生整理宿舍内务的技能,为切实提升学院学生宿舍环境卫生整体水平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王梦珂;审核:李卉)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