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学院研究生荣获第三届“海法杯”征文大赛优秀奖

作者:王建雅、李浩梅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5

20221028日,由《中华海洋法学评论》编辑部、厦门大学南海研究院、福建省社科研究基地海洋法与中国东南海疆研究中心、福建省法学会海法学研究会主办的第三届“海法杯”征文大赛闭幕。我院2021级研究生王建雅的论文荣获大赛优秀奖,由李浩梅老师指导。

本届征文大赛面向海内外各高校国际法、海洋法、国际政治等相关专业在读本科生、硕博士研究生,共收到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武汉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高校的研究生投稿100余篇。大赛评审采用双向匿名评审制,根据前两轮评审成绩择优选取来稿进入终审,入围终审选手受邀参加评审会现场报告答辩。

经过双向匿名评审,王建雅同学的论文《论BBNJ协定与CAMLR公约下海洋保护区制度的冲突与协调》从众多投稿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11篇终审论文,并受邀参加了评审会报告和答辩,最终获得了第七名的好成绩,荣获本届大赛的优秀奖。通过参加此次比赛,我院研究生与众多优秀高校的硕博士生同台竞技,展示了法学院学子的风采和水平。

近年来,学校和学院积极推动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鼓励研究生开展科学研究,提升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多措并举,提升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