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苑2号学生宿舍楼战“疫”临时团委:“青”尽全力,战“疫”不临时

作者:付继航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08

鲜红的团旗,在“疫”线迎风飘扬

团的凝聚力,在“疫”线充分体现

团员的身份,在“疫”线彰显担当

团员的形象,在“疫”线熠熠闪光

11月3日凌晨三点,几通急促的电话之后,一场战斗就此拉开……“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为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不断提升共青团的组织力、吸引力、凝聚力,南苑2号学生宿舍楼没有彷徨、没有胆怯,响应校团委号召,立即在抗疫一线成立战“疫”临时团委,把团旗插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强化“三力”,打好“三战”,凝聚起共同战疫的青春力量。

强化“组织力”,打好“主动战”

法学院与传媒学院共同拉起南2宿舍楼这支坚韧冲锋的队伍,坚守一线、众志成城,筑牢抗疫防护墙。临时团委迅速制定战疫方案,让869名学生感受到组织的力量与温暖。

团旗飘扬,信念不倒。南2宿舍楼临时团委的特殊团课让入团誓词回荡心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他们是党员,他们是团员,他们是平凡老师,他们是普通学生,他们披上“战袍”,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大白。超能战队守护校园、守护家园。

在这场“主动战”中,临时团委中的涌现出了一批奋勇争先、勇担使命的先进团员.其中,来自卓越团支部书记法学202王嘉玥自发为学院捐赠价值三万余元防疫物资,用青年力量尽显担当。

强化“凝聚力”,打好“防卫战”

为了打好“防卫战”,临时团委发起倡议,学生们主动请缨,每层产生了两名层长。六点的核酸、餐食的运送、物资输送、垃圾清理,4天96个小时全线待命,有召必应。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脸上被口罩压出的印子、熬的通红的双眼、消息不断的手机、爬不完的楼梯、收不尽的垃圾,看到的是他们脚步不停,看不见的是防护服下湿透的衣服头发。那些奋进路上的艰难,从不会阻挡青年的脚步。谁不是父母面前的孩子?可当党和国家有令,青科青年舍我其谁!

或许受到不理解,也许有过委屈,可能想过后退,可看到老师们永远秒回的信息、奔波不停的身影,我们安心;看到同学们的感谢,我们暖心;我们更有信心打赢这场战斗。向上向善,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惟知跃进、惟知雄飞,面对一切挑战。

强化“吸引力”,打好“阵地战”

充分发挥共青团“第二课堂”育人功能,用青年的话语体系和喜闻乐见的方式,切实做好思想引领,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临时团委动员广大青年学生结合自身特长和专业所学,创作抗“疫”作品,营造“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其中法学院法学211班王裕涵同学创作的《战疫赞歌》被校宣传部刊发,传媒学院创作的《传媒版大白手势舞》等视频作品被青岛科技大学视频号、抖音等平台转发,极大了鼓舞了青科人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一张张便签溢出满满的感动;他们用手账记录,用绘画表达,用心灵守护;精心钩织的围巾,欢悦跳动的音符,那是青春的节奏,那是共青团精神的彰显。我们同心协力,用爱、用真心、用温暖战胜无情的病毒。

“疫”线团旗红,这抹红色燃起希望之火,这抹红色映出心的底色。

我喜我生,独丁斯时。

众志成城,攻克时艰。

守望相助,静待花开。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疾风知劲草,危难显担当,面对疫情,我们当“青”尽全力,当挺起胸、跃起身,在战斗中淬炼,用蒸腾的火热信念,为理想戴上闪亮徽章。临时团委,战“疫”不临时,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撰写:付继航;审核:李卉)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