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召开“同心共结石榴籽 青春献礼二十大” 少数民族学生主题座谈会

作者:王梦珂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02

为进一步了解未返校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进一步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关心我院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10月2日下午,法学院召开“同心共结石榴籽,青春献礼二十大”少数民族学生线上主题座谈会,2022级辅导员王梦珂与15位同学未返校同学进行线上面对面深度交流,其中包括9名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4名新疆籍汉族学生,2名省外汉族学生。

会议伊始,2022级辅导员王梦珂亲切询问了与会同学线上学习和生活情况,传达了学校、学院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关爱,感谢大家理解、支持学院的各项工作。

随后,与会同学一一发言,介绍了个人基本情况、开学以来学习生活的主要收获体会以及学习生活中面临的问题。王梦珂针对同学们在语言学习、网课等方面的困惑一一解答,鼓励同学们多练多听多说,提升自身的汉语思维。同时与会同学表达了对学校和领导老师们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关爱的感谢。同学们畅所欲言,线上座谈会“隔屏不隔心”,气氛活跃、融洽。

少数民族同学肩负着服务民族地区发展、建设祖国的重任。王梦珂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校学习的美好时光、常怀感恩之心、主动融入环境、勇于接受挑战,树立坚定的民族团结意识和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意识,牢固树立“五个认同”,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后期,法学院将通过定期召开主题座谈会、开展互助辅导等形式,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交流沟通,从思想引领、教育管理、资助育人、服务保障等方面多措并举、夯实基础,努力为同学们提供有针对性、有实效性的教育、管理和服务,为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创造条件。

(撰稿:王梦珂;审稿:李卉)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