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党总支委员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作者:李建喆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2

12月1日晚,法学院党总支统战委员、副院长陈为智在弘毅楼C307学院会议室为法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进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陈为智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五个牢牢把握”,宣讲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围绕主题、“12条金句”、“9个数字”、15项内容、青年责任等五个方面,结合社会热点、国内外形势,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其中,重点结合我国社会实际,从社会工作专业视角具体分析我国过去五年、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巨大成果,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意义和本质要求的深刻内涵,并从法学和社会工作双专业角度推荐指导学术研究方向;从“以人民为中心原则”出发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向党支部全体党员正确传达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

陈为智强调法学专业学生党员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依法治国的论述,加强专业学习,为法治建设做贡献;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党员要吃透党的二十大关于增进民生福祉的精神,努力为民生保障提供智慧和人才储备,提醒支部全体成员要时刻保持清醒,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性爱国,勉励大家要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四个自信”,胸怀大志,抓住机遇,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守正创新,时刻响应祖国召唤,付诸行动,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建功新时代。

本次宣讲是根据《法学院党总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的工作安排,以党总支委员为主的宣讲团,继党总支书记李卉“第一讲”之后开展的第二讲,也是党总支委员联系党支部制度的又一具体落实举措。

(撰写:李建喆;审核:陈为智、李卉)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