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召开冬季安全教育大会

作者:王梦珂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4

为普及学生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各种安全事故的能力,构建平安校园,12月3日,法学院在弘毅楼A201召开冬季安全教育大会。

会议开始,辅导员王梦珂就冬季疫情防控、传染病防治、宿舍用电安全、冬季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宣传教育。她引用真实生动的案例,从安全事故分析、违规违纪处理、保持公共卫生等方面对参会同学做详细讲解,向学生宣传普及安全教育知识,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的道理,并引导学生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将安全责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她结合冬季季节特点,对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安全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和要求,她提醒同学们要做好安全防范,注意防火用电,重视安全问题,共同营造和谐安全的宿舍环境。

随后,王梦珂说明了在近期消防安全大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要进一步把安全工作与日常管理工作相结合,加大对违章用电等的排查教育力度,将安全教育工作常态化和制度化,切实消除安全隐患,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切实保障师生安全,构建和谐安全校园。

本次安全教育大会立足于学院安全工作实际,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不断增强同学们的防范意识,培养同学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安全警钟长鸣,才能防患于未然,筑起校园安全的坚固防线。

(撰稿:王梦珂;审稿:李卉)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