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学院举办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作者:崔杨欣悦,李怡然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4

12月4日是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同学们的法治意识,纪念现行宪法颁布四十周年,法学院于12月4日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宪法晨读”活动

12月4日上午,法学院学生代表于弘毅楼A201开展“宪法晨读”活动。在领读人高梓彬的带领下,学生代表们一起诵读宪法部分条款,学习宪法知识,感受宪法的威严和神圣。

随后学生代表们进行宪法宣誓,铮铮誓词,字字千钧。孙志作为学生代表,分享了他对宪法的所思所感,最后全体学生齐唱宪法主题歌曲《宪法伴我们成长》,从歌声中体会宪法温度、感受宪法力量。

“宪”心守护•一元一法条募款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为希望小屋的孩子送去冬日的温暖,法学院在南苑餐厅东门举办“宪”心守护•一元一法条爱心募款活动。

天气寒冷,却挡不住志愿者们饱满的热情。师生纷纷献出爱心,其中一位环卫工人师傅即使不会线上转账,也坚持用现金捐款,师生们的爱心之举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经过一上午时间,最终共募得善款1405.23元,善款将全部用于“希望小屋”建设。

宪法日征文比赛

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为激发同学们的宪法学习热情,弘扬宪法精神,彰显宪法尊严,维护宪法权威,法学院积极参加由驻青六高校联合承办的“12·4”国家宪法日征文大赛。

活动分为中文征文和英文征文两部分。中文征文围绕党的二十大中的宪法观、百年大变局与中外宪法学走向、宪法视角下的《立法法》拟再修等与宪法相关主题;英文征文则围绕弘扬宪法精神,讲好宪法故事、重温宪法誓词,不忘初心使命、回顾宪法历史,树立法治信仰等主题。本次活动由驻青六高校联合承办,采用校际互评方式。法学院邀请专业评委老师评选,最后根据参赛人数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若干。

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为学生进一步感受宪法、了解宪法,增强法律意识,提高法律素养奠定基础。接下来,法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活动,促使全体学生争当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撰稿:崔杨欣悦,李怡然;审核:李卉)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