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法学院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付继航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0

1月10日上午,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法学院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学校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明永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二巡察组组长梁树清、副组长曲斌艳出席会议。

刘明永就落实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坚持严的总基调不放松,党委书记李兴伟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了明确严肃的要求。法学院党总支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学院党总支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从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整改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推动整改落实。学院党总支要认真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整改台账,明确改什么、怎么改、谁来改、何时改到位。三是强化成果运用,服务高质量发展。要把握好本次巡察整改的机会,举一反三,建立健全制度体系和规范,发挥巡察整改的标本兼治作用,以整改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梁树清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他指出,近年来,法学院党总支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打造“雁阵式”党员队伍,凝练“红领带”党建工作品牌,学院教师获评“齐鲁和谐使者”、青岛市优秀共产党员、青岛市文明市民等荣誉称号,学院在一流专业建设、学科建设、教育教学和科研等各项方面取得一定发展。巡察中发现法学院党总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从严治党战略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党代会确定的重要工作任务,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立德树人工作不到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师资队伍建设、特色学科建设及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水平不高。

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巡察组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要贯彻新时代教育发展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要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四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卉作表态发言。她表示法学院党总支完全认同、诚恳接受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一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好巡察反馈意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政治理论学习效果;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创新;狠抓队伍建设,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到实处;坚持立行立改,做好巡察整改成果的运用和转化,确保尽早、全面解决巡察提出的问题,推动法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促进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向法学院领导班子反馈前,巡察组负责同志还向李卉本人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李兴伟同志关于巡察反馈工作的讲话精神,反馈了巡察具体情况。李卉签收了巡察反馈意见。

学校党委巡察办、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法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各系主任、工会主席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