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学雷锋,争先锋,齐心聚力共提升”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付继航、杨雪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0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7日,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以“学雷锋,争先锋,齐心聚力共提升”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付继航主持。

会上,付继航以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历届领导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为引,从“什么是雷锋精神”、“讲雷锋故事”、“读雷锋名言”、“践行雷锋精神”四个方面,阐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所在,并带领全体与会成员共同观看《你的样子》微视频,讲述“雷锋”的点点滴滴,共同缅怀雷锋同志。随后与会党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实际,就新征程中如何更深刻地把握雷锋精神地时代内涵、更好地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展开了讨论交流。

张玉婷同志在讨论中说:“雷锋的一生很坎坷,但他热爱生活、热爱人民、热爱国家。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这也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要认真学习雷锋精神,敢于承担责任,爱党爱国,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王文蕾同志则表示:“‘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是雷锋一生所追求的目标,他的无私奉献让我们每时每刻都在缅怀他。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自觉肩负起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自觉传承发扬雷锋精神,将青春奋斗与雷锋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把青春蓬勃之朝气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建设之中,在自己扮演的角色中奋发进取,像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一样持续发挥作用。”

党员们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领会,并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贯彻落实,积极参加学雷锋活动,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法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和争锋行动的开展,积极搭建志愿服务平台,充分发挥专业特色,依托青鸟社工协会和学生组织组建成立志愿服务队,坚持高质量开展学雷锋活动。后续学院将继续以高度的使命感,践行雷锋精神,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撰写:付继航、杨雪;审核:李卉)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