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岛市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工作专题调研组赴法学院交流调研

作者:綦磊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4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研究谋划青岛市加强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工作,3月22日,青岛市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工作专题调研组赴法学院交流、调研。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殷静、市司法局一级调研员蔡余、法学院院长王金堂、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卉,以及来自青岛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市法学会、法学院法学专业的领导、教师、学生出席活动。

王金堂介绍了法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围绕着开展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工作、强化师资力量配备、健全法学教学体系,加强与法治工作部门衔接协调、推进法学基础理论等方面介绍了法学院的主要做法、成效经验和创新举措。

殷静对法学院的法学教学和科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意见》指明了法学学科的发展方向,这是两办首次就某一学科印发专门的指导意见,这表明国家高度重视法学学科建设,国家将大力推动法学学科发展。希望法学院师生认真学习、领会,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将《意见》的精神和具体要求落实在学科建设当中。

(撰稿:綦磊;审核:王金堂)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