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学院与青岛中承中医医院共建社工专业学生实训基地暨青年教师教学实践基地

作者:徐从德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3

为进一步推动校地资源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3月22日下午,法学院联合青岛中承中医院举办“党旗领航聚合力·校企携手育未来”社会工作专业师生实践实训基地和社会工作专业服务基地揭牌仪式。青岛中承中医医院院长陈炜、法学院党委书记曲明、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祥梅和双方代表出席揭牌仪式。

会议伊始,曲明首先表达了对本次校地合作的祝贺,随后介绍了近年来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本次通过与青岛中承中医院的合作,将为学生提供更加贴近实际、更加深入的社会工作实践机会,进一步拓宽了校企合作路径,有助于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同时也期待通过此次合作,进一步推动法学院与医疗机构的深度合作,共同探索社会工作在医疗领域的应用与发展。

陈炜在致辞中强调医院一直注重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和社会责任感。此次与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的合作,将有利于医院引进更多的专业人才和先进理念,提升医院在社会工作领域的服务水平。同时,医院也将为法学院师生提供丰富的实践资源和指导,共同推动社会工作事业的发展。此次共建的实训基地将为学生提供包括案例分析、实践操作、实习就业等多方面的支持和指导。同时,青年教师也将有机会在基地开展教学实践和研究工作,提升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

双方热情洋溢的致辞之后,双方共同为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科研实践教学基地、创新人才联合培养基地、汇智社会工作服务室揭牌。徐从德与刘顺生署了战略框架协议。此次实践实训基地的建立,一方面有利于在学校社工专业教育中,充分应用科技、社会资源和创新教育理念,形成教育改革与创新的全方位载体;另一方面,也有利于促进理论与实践的相互结合,整合院校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医务社工的介入可以弥补医护人员在社区疾病诊疗之外服务方面的不足,同时也搭建起了学生教学资源的平台,利于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在院校未来的合作中,更好的推动教学实践拓展和社会服务应用。

此次揭牌仪式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法学院和青岛中承中医院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双方未来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希望,同时拓宽了校企合作路径,对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能力提升与人才队伍培育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将围绕社会工作领域人才队伍培育、理论实践结合等重要领域展开探索,通过推动校企合作提升人才队伍培育水准,助力社会工作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提升社会工作人才综合素质与能力。

(撰稿:徐从德,审核:王祥梅)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