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正文

物证技术实验室安全与卫生管理规定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9

为确保实验室的安全与实验环境的清洁卫生,保障师生的人身安全与身体健康,维护正常的实验教学秩序,特作如下规定:

一、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实验室主任或指导教师应在第一时间对首次参加实验的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明确安全与卫生管理规定。

二、实验室管理人员或实验教师应会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他人使用消防器材时请按照张贴画上的指示进行。

三、严禁吸烟,请不要将各种火源带进实验室。

四、除必要的教学活动外,请不要使用墙上插座为手机等电器充电,严禁乱拉乱扯电线插座。

五、落实防范措施,严格钥匙管理。离开实验室时请闭窗落锁,关闭电源。

六、操作仪器设备应听从指挥,在老师的指导下严格按操作规程进行。否则造成仪器设备损毁应照价赔偿。

七、在使用化学药品和粉末时,应遵循少量、谨慎使用的原则,防止在实验室造成环境污染。

八、请注意文明,严禁在实验室内进食和在桌椅上乱写乱画,请不要在实验室内大声喧哗。

九、请保持实验室的整洁卫生,请在离开时将自己的垃圾带走而不要留在桌洞内。每次使用完实验室后留下一组人员清洁卫生。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