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正文

法学院召开“实践归来话收获”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示答辩会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28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深刻了解国情、关注时代发展、厚植家国情怀,10月27日,法学院在弘毅楼A201召开“实践归来话收获”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示答辩会。法学院团委老师王梦珂、各实践团队负责人、2023级新生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王梦珂为2023级新生介绍了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总体情况并详细讲解了大学生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她对各实践团队结合法学和社会工作专业特色,围绕基层普法、未成年人保护等实践主题取得的丰硕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同学们走进基层、走进社区,充分体会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不断创新社会实践形式,扩展社会实践内涵和主题。

各实践队就民生福祉、中国之治、发展成就、法治中国等主题,围绕团队概况、活动详情、心得体会和工作亮点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依次进行成果展示。分享会现场,各团队负责人就暑期实践的相关问题为2023级同学们解答疑惑、传递经验,给2023级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育人第一课”,提高了广大青年学生对社会实践的认识和理解。

据悉,2023年暑期三下乡活动期间,学院精心组织,高度重视,共组织社会实践队伍20余支,参与社会实践共计200余人,学院共有4支队伍入选团中央2023年“法治中国青春行”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下一步,法学院将加强对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等实践活动的指导,发挥好实践育人载体作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奉献社会、服务群众中锤炼思想、锻炼成长,真正实现在实践过程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撰稿:王梦珂;审稿:王祥梅)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