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正文

法学院3名学子在学校第五届“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法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19

10月17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第五届“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暨退役大学生士兵巡回宣讲圆满落幕。法学院3名学子表现突出,法学院学生周浩荣获一等奖,李玉喆、李天舒荣获二等奖。其中,周浩、李玉喆将代表学校参加“爱我国防”青岛市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本次活动由市北区委宣传部、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经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14名选手入围校级决赛。

本次大赛以“爱我国防”为主题,选手们或结合自身参军经历,或讲述党和国家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着力激发大学生赓续红色血脉、热爱人民军队、矢志强国强军的政治热情。周浩同学以《军人的“模样”在闪光》为题,结合两年的军旅生活,传递了一名退伍士兵的国防精神和退伍不褪色的青春信念;李玉喆同学以《爱我国防,家国相承》为题,声情并茂地讲述自己的爷爷作为一名抗美援朝老兵的亲身经历;李天舒同学以《光荣始与平淡》为题,用纯朴真挚的语言讲述边防军人的真实生活,表达了青年学子对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理解感悟。

此次获奖是法学院扎实开展国防教育工作的又一成果,也是学院创新“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相结合”的育人模式成果体现。法学院将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筑牢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政治基础,努力营造全院“关心国防、热爱国防、支持国防”的浓厚氛围。

(撰稿人:付继航、公维瀚,审核人:王祥梅)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