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正文

法学院师生于山东省第三届社会工作案例大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刘琰,陈姝帆来源:社会工作系 发布时间:2021-11-28

2021年11月27日,由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山东片区)主办,山东建筑大学法学院承办的山东省第三届社会工作案例大赛成功举办。法学院师生于此次比赛中取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

本届案例大赛以“提升专业品质 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山东省内十几所高校的近百只团队参与。比赛过程共包含案例汇报、音视频展示、现场提问等环节,由省内高校专家担任大赛评审,根据各团队案例报告、现场汇报及答辩表现打分,确定赛事名次。法学院高度重视此项赛事,专业老师在前期筹备、校赛筛选、现场模拟等多项环节中悉心指导,学生团队集思广益,勇往直前。

法学院共有研究生组2项案例作品、本科生组5项案例作品入选总决赛。通过线上参与的方式,经过严格的评审与激烈的角逐,陈为智老师指导的案例《“让我再看你一眼”——叙事治疗模式下烈属老人的对话与回归之旅》、《拥抱哀伤——丧偶老人哀伤辅导的个案服务》分别荣获研究生组二等奖、三等奖的成绩。本科生组,由王卫国、李亚妮老师指导的案例《“同伴同行”:多残疾人家庭中困境儿童的社会交往能力提升案例》荣获本科生组一等奖;由吴永金、刘琰老师指导的案例《迷途知返:个案管理模式下涉罪未成年人的考察帮教与社会再融入》荣获本科生组三等奖。

本次参赛案例取材自学生课程实践与专业实习,关注到烈属老人、丧偶老人、困境儿童、涉罪未成年人等多类社会弱势群体的需求,研究涉及司法社会工作、残障社会工作、老年社会工作等多个领域,体现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的办学特色以及在特色方向中取得的成果。

(撰稿:刘琰,陈姝帆;审核:王卫国)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邮编:266061,联系电话:0532-88958919

电子邮箱:fxy@qust.edu.cn